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臺南sdgs企業管理課程報名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2022高雄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培訓班

新竹sdgs課程費用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2022桃園esg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臺南sdgs環境保護課程證照班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臺南esg永續發展經營課程培訓班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2022新竹esg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板橋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評比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2022臺中esg環境保護課程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 桃紅柳綠,草木蔥蘢, 各種花朵都姹紫嫣紅地爭相盛開, 祖國的大好河山到處都生機正濃。 在這美好的春光里, 我們也應該時常地去尋親訪友,踏青郊游, 興致勃勃地來回于游山玩水之間, 舒展一下自己的個人生活情懷讓心情全面放松!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校園回憶 文/崔航源 我的校園生活就像一盤大雜燴,酸甜苦辣都有。 有一次,老師正在上面講課,我和同桌在下面玩。同桌悄悄地說:“你覺得老師會發現我們嗎?”我說:“放心,老師肯定發現不了。”話剛說完,就聽見老師高聲喊了我倆的名字,我頓時愣了一下,還沒回過神,只見老師板著臉說:“你們兩個給我站后邊去!”唉,這味道可真是辣啊,讓人永遠也忘不了。 星期一,老師告訴我們經過上周全班同學的努力,我們班奪得了周冠軍的錦旗,大家都高興得跳了起來,我們的心里別提有多甜了。這味道真甜啊。 馬上要開運動會了,老師讓我們踴躍報名,我報了乒乓球比賽。為了取得好成績,我一直在練習。可到了比賽時,我才發現真是高手如云啊,小組賽我就被淘汰了。看著場上激烈的比賽,我心里又酸又苦,暗暗告訴自己下次一定要加把勁! 這就是我的校園生活,讓人回味無窮! 甜番茄的回憶 文/朱凌 小的時候在外婆家吃蕃茄是最多的。蕃茄成熟的時候,正是我放暑假的時刻。每天早上,外婆總是會去菜地里給我摘上幾個又大又紅的蕃茄。外婆知道我喜歡吃用白糖腌制的蕃茄,于是她總是早早地將蕃茄洗凈,將皮剝掉,切成薄片,碼在盤子里,而后在上面撒上一層白糖。 記憶中,喜歡在外婆家過夏天,完全是因為外婆家的那臺冰箱。那是一臺單開門的冰箱,在那個年代,有冰箱的人家不算多。這臺冰箱在當時來說,絕對算得上是奢侈品,每當我吃著外婆給我做的冷飲,總是能贏來其他孩子羨慕的目光。 番茄腌上后,外婆會將它放在冰箱里。沒過多久,白糖便化了,和蕃茄汁融和在一起。由于糖的原因,汁會越來越多,直至那一片片的蕃茄,化了融了,再拿出來吃,甜甜的酸酸的,又透著一絲絲的涼,肯定是夏季消暑的絕佳食品。 對于蕃茄,除了涼拌,外婆還會拿它入菜。番茄炒肉片和蕃茄紫菜蛋湯,同樣也是我喜愛的。當然,最愛的還是外婆包的蕃茄餡的餃子。外婆將蕃茄和五花肉入餡,包出來的餃子,吃在嘴里很是爽口。 后來我才知道,蕃茄除了是一道美味的蔬菜,它的營養功效也不容忽視。它具有清熱止渴、養陰涼血以及美容、防癌和降血壓的功效。 炎炎夏日,一盤腌蕃茄,可以讓人一下子享受到美味與清涼。如今,就連女兒也喜歡上了這道美食,總是會央求我給她腌制蕃茄。她對我說:“媽媽,上回太婆婆給我做的腌蕃茄,可好吃了,你也要做給我啊。” 女兒口中的太婆婆,便是我的外婆。如今四世同堂的外婆,雖然已八十高齡,但她偶爾還是會親自動手為她的外孫和曾外孫做喜歡吃的腌蕃茄。而在我看來,這道美味,不只是一道美食,更是包含著愛以及童年美好的回憶。 回憶·感動·美好 文/李澤豪 一片落葉從書中飛上我的手…… 火紅不減,手掌狀的楓葉,紅中夾雜著淡淡的黃。我握著葉柄,眼睛盯著它,出神。余霞火紅,金光跳躍,黑已經迫不及待了,正慢慢吞沒著太陽。你正開心地搭著我的肩膀,沒想到這是最后一次了。于是,你送我片紅葉。笑容,在兩個人臉上綻開,勝似天際之云,又似葵花朵朵,在這空無一人的操場上。 看著那友誼的葉片,一笑,珍藏。原來真正的友誼是可咀嚼的,當然,也似這葉,是美好的…… 老照片的回憶 文/譚伯源 時光匆匆,彈指間,我已經從一個乳臭未干的毛頭小子,變成一個浩然之氣的男子漢。成長的過程中,流逝的只是時光嗎?翻開那本塵封已久的相冊,任思緒流動其中,我終于明白,流逝的最多的則是兒時如歌的歲月。不經意,我的目光觸到這一張照片,這是一張極其出眾,對于我來說非常珍貴的老照片。照片里的爺爺奶奶顯得慈祥樸實。 小時候覺得爺爺奶奶是個很能干的人,他們那雙粗糙的手是很神奇的。小時候家里有幾畝地,爺爺奶奶播的種子在地里生長發芽,總覺得生命是神奇的,也許是爺爺奶奶用法術賜予他的生命。小學的時候我住在他們家,那時候挑食,很少有東西能對得上我的胃口,只是喜歡吃雞。所以吃飯的時候爺爺奶奶總是把雞腿給我,或者是雞腦髓挑出來送到我的嘴里。從前覺得那是理所當然的事,現在想來,爺爺奶奶真好。 兒子永遠都是父母的寶貝疙瘩,兒子永遠都是父母的兒子。無論兒子的在外面世界里多么優秀能干,多么風光旖旎,多么的成熟魅力,但永遠都是母親最為操勞操心的,那怕你已七老八十兒孫滿堂了。 就這樣注視著照片,沉默的空氣也忍不住變成了雪花翩翩飛舞。從家人的目光里,我似乎看到了我們三代之間那股暖暖的愛的河流;那條長長的情的絲帶;那個硬硬的巖石般的希望。 誠然,歲月如歌而過,但兒時就已埋下的真情與希望卻還存在;縱然,海枯石爛,那深情的目光將永遠是我前進的動力。這張承載希望的照片不僅記下了我兒時的笑臉,還記下了故鄉燦爛的夜空。 天空曾經的回憶 文/祝凡翕 我每天被人們仰望,我每天被人贊頌,被人們譜寫成詩歌,使得人間充滿韻味。早上托起太陽,晚上點亮月亮。給大地請來滋潤萬物的雨露甘霖、為人們帶來一次次奇跡。我就是天空。在早上小鳥與我嬉戲,人們踩著陽光,伴著滴答滴答的時鐘的聲音開始了一天的夢想。晚上,我用皎潔的月光照亮了人們勞累了一天的心,那滿天的繁星是我送給他們鉆石般閃亮的披風。我那藍色的笑臉帶著許多個時間累下的快樂皺紋、我那閃亮的披風凝結著世世代代日月星辰的精華!而現在的我卻再也不被仰望,再也沒有詩人望著我飲酒做對,我再也沒有光潔的臉龐……我知道你們對我的喜愛早已經煙消云散。 不知是誰告訴我。世界的毀滅都是人類自己造成的,他們卻只會責罵別人。人們的工廠污染了我,我一天天的陰暗了下來,早晨的陽光不再溫暖,晚上的月光不再柔和,我也開心不起來了。我想你們也看到了今年的月圓之夜,月亮被你們的霧霾遮在其后,少了這一輪明月,中秋有意義嗎?曾經布滿繁星的天空現在一片灰蒙蒙。你們本可以自己改變大氣污染,使天空重新湛藍,可以使得夜空重現明月。可你們不愿意。 人類呀,愛護大自然吧。 >>>更多美文:好文章

七周年紀念日文案 1、可愛的你偷走我的情、盜走我的心,我決定告你上法庭,該判你什么罪呢?法官翻遍所有的犯罪記錄和案例,最后陪審團一致通過:判你終生歸我。 2、情人之間需要有八個字,那就是:信任、理解、寬容、默契。現在我用這八個字來祝福我們的愛情,愿我們快樂一輩子,恩愛到永遠。 3、一生守候不是一句簡單而蒼白的山盟海誓,而是無數個平淡的日子同舟共濟,相濡以沫! 4、白云從不向天空承諾它的駐留,風景也不向眼睛說出它的永恒。我沒太多承諾,沒有甜言蜜語,只因真愛無需太多言語表達! 5、琴和瑟相伴,花好月也圓。金鳳過清夜,明月懸洞房。屏中金孔雀,枕上玉鴛鴦。玉室新人笑,洞房喜氣濃。一生愛戀隨,一世情意濃。新婚快樂。 6、愛你,卻要無欲無求,好難!愛你,卻要偷偷摸摸,好累!愛你,卻讓自己心碎,好慘!但這一切竟然心甘情愿,好傻! 7、我的日子因你而璀璨、我的心因你而遼闊、我的感情因你而充實、我的生命因你而美滿,我的一切一切都因你的存在而感到溫馨! 8、”知道深愛是什么感覺嗎?”“就像房間突然黑了,不是去找燈而是去找他。“知道婚姻是什么呢?”“婚姻就是吵架沖出門以后,回來順便買了個菜”。 9、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于茫茫人海中找到他/她,分明是千年前的一段緣;無數個偶然堆積而成的必然,怎能不是三生石上精心鐫刻的結果呢?用真心呵護這份緣吧,真愛的你們。 10、我真想變成你的手機:永遠被你握在手里,經常聽到你的心語,還能拍下你看到的美麗,時時把我記在心里。 11、我無法保證,無法向你承諾什么,但我會做到。如果有一天你有饑餓的感覺,那時你定會看到,我已含笑餓死在你的懷抱中。 12、千里姻緣一線牽,恭喜你覓得好良緣;有緣千里來相會,甜甜蜜蜜恩愛纏綿;執子之手直到白頭,不離不棄相伴永久;溫馨彌漫歡樂無窮,家庭和睦幸福濃濃。 13、轉眼快到兩周年結婚紀念日,時光如水,晚上清理電腦文件,順便看了一下蜜月照片,不得不感嘆兩年間~我又胖了。 14、今天是結婚紀念日。老婆,你想買什么就買什么,但是我沒帶錢,反正你的錢就是我的錢。 15、戀你,是一種溫馨的悲哀,是一種浪漫的情懷,是一種柔美的姿態,更是一種想去說而又不得不說的喜愛!親愛的,結婚紀念日快樂! 16、從今以后,這個世界上少了兩個優秀的妙齡青年,多了一對平凡的夫妻,一定是特別的緣份,才可以一路走來變成了一家人,珍愛彼此。祝你們新婚快樂! 17、諸如結婚紀念日、牽手紀念日神馬的不過是一種托詞,重點在于情人間的浪漫總是借以它來達到溫存曾今的美好和挖掘現在的幸福~ 18、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是因為寂寞時想的只有你。如果找一個給你打電話的理由!我想你一定會失望的,因為我有那么多個理由,想聽嗎?等會兒接電話好了。 19、我想在你的心里蓋一間小屋,高興了在那里揮拳歡呼,傷心了躲著放聲痛哭。屋前有一條小路屋后種一片毛竹。請問你心里還有地么可不可以出租? 20、我無言的望著你,就像貧血的星星,照不見你來時的腳印;此刻的心情,就像那枚硬幣,一半是風暴一半是花朵;多想:用我的一生換取你的美麗。 21、天鵝飛去鳥不歸,懷念昔日空費心,云開月下雙匕影,水流幾處又相逢,日落月出人倚月,單身貴族爾相隨。 22、風雨相隨是為追隨,魚水相擁是為常伴,沙石相容是為互勉,天地相對是為互助,你我相伴是為相愛,有你相伴生活才多彩。你,就是我的一切。 23、雖然知道遙遠的相思很苦很苦,我還是選擇了相思;雖然知道夢里的相逢很短很短,我還是選擇了做夢;雖然知道等你的心很痛很痛,我還是選擇了永遠等待。 24、歡歌笑語又一春,慶幸月圓十二輪。結伴同游如意景,婚姻美滿樂無比。一年三百六十日,周而復始甜如蜜,年年都有好光景。 25、千年的等待,只為今日的牽手,月老扯來的紅線,兩顆心拴住永久,良辰美景愿為你們擁有,祝福的話語隨風漂流,祝你們相依相伴到白頭,新婚快樂永無憂! 26、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14年了,彈指一揮間啊!值得慶祝的日子,我們一家三口幸福美滿的吃了一頓大餐。珍惜現在的生活吧,知足常樂!我也是快樂的! 27、親愛的,我要讓你成為全世界第二幸福的人!為什么呢?因為與你結婚,我就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28、有了你,我不再作孤飛于藍天的雄鷹,寧愿停歇在你門前的那棵樹上,看著你,守護你。 29、今天是結婚紀念日,從大前天做了一個噩夢開始,第二天就吵架,前天晚上我睡在了單位,昨晚分房間睡。今天到現在沒看到他人。七年之癢就這樣開始了…能熬的過這個魔咒嗎? 30、戀你,是一種溫馨的悲哀,是一種浪漫的情懷,是一種柔美的姿態,更是一種想去說而又不得不說的喜愛!親愛的,結婚紀念日快樂! 致自己結婚紀念日文案 1、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不同的人群,變化的空間,變化的容顏,變化的語言,在如許的不同與變化中,唯一不變的是你與我之間的感情。 2、今天是結婚紀念日。老婆,你想買什么就買什么,但是我沒帶錢,反正你的錢就是我的錢。 3、帶著欣賞,帶著執迷,我的愛無法阻止,我的心只有傻癡;懷著希望,懷著遐想,我的情到你身旁,我的戀勢不可擋;讓我大聲說愛你! 4、情長長,愛綿綿,今日戀情寫美滿;今夜想,昨夜盼,點點都是寫思念;鈴聲響,信息到,衷心祝愿送美好;兩個人,一顆心,甜甜蜜蜜活到老,新婚愉快! 5、我愛握著你那纖纖的小手,我愛擁著你那軟軟的軀體,愛你淘氣時發亮的眼睛,愛你撒嬌時微的雙唇,也有那不講理時蠻橫的表情。 6、我懷著感恩的心托短信帶去思念,真誠讓你我心相連,就這樣,我們在今生遭遇了美好的遇見,情海無邊。愛你,愿牽你的手一直向前。 7、因為有你,我的世界才會如此完美,愛你是我唯一的理由!I love you!吻你!每夜枕著你的名字入睡! 8、戀你,是一種溫馨的悲哀,是一種浪漫的情懷,是一種柔美的姿態,更是一種想去說而又不得不說的喜愛!親愛的,結婚紀念日快樂! 9、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14年了,彈指一揮間啊!值得慶祝的日子,我們一家三口幸福美滿的吃了一頓大餐。珍惜現在的生活吧,知足常樂!我也是快樂的! 10、愿我的祝福像高高低低的風鈴,給你帶去叮叮鐺鐺的快樂,再送上飄飄裊裊的清風一束,把的祝福時時刻刻向你輕訴。 11、愛你愛得一塌糊涂,想你想得不由自主,一直怕你覺得突兀,所以不敢向你傾吐,我已不愿再次忍住,現在就要把你俘虜。 12、千年的等待,只為今日的牽手,月老扯來的紅線,兩顆心拴住永久,良辰美景愿為你們擁有,祝福的話語隨風漂流,祝你們相依相伴到白頭,新婚快樂永無憂! 13、愛是一個用千千萬萬種語言匯集的心靈感悟,起是一種不計利益的投入,愛也是只有找對正確的人才會撞發出來的美妙音符。遇見你,我才明白愛是那么的神奇!愿我們的愛情永遠綻放! 14、親愛的,我要讓你成為全世界第二幸福的人!為什么呢?因為與你結婚,我就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15、我無法保證,無法向你承諾什么,但我會做到。如果有一天你有饑餓的感覺,那時你定會看到,我已含笑餓死在你的懷抱中。 16、一生一世執子手,不離不棄共白頭。風雨齊闖,苦樂同享,即使兩鬢都蒼蒼,共你十指緊扣看斜陽。愛你永不變。 17、你是我生命中最閃亮的音符,我的生活因你而精彩!愿美好的樂章譜滿我們以后的每一個清晨與黃昏。 18、愛情是音樂,初戀是輕音樂,熱戀是搖滾樂,結婚是通俗音樂,離婚是流行音樂。愿你譜好愛情的音樂,幸幸福福享音樂! 19、昨天我的生活蒼白暗淡,于是祈禱上天你出現,今天你來到我身邊,從此一切改變。愛你,遺忘了逝去的從前,想你,好夢無限。 20、親愛的,今天是結婚紀念日,特意準備的愛情大餐:先喝杯幸福開胃酒,在品嘗涼調柔情腸,溫拌真情心,爆炒激情愛,紅燒不變情;還有酸甜蜜語話,最后是醉心的濃情蜜意湯! 21、想你的時候不感到寂寞,你常在我心中高臥;念你的時候不覺得漂泊,你在我意念里灑脫;愛你的日子不孤獨,你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幸福。 22、丘比特的一支箭,讓心相連;月老的一根線,讓手相牽。愿那箭滄海桑田不變,愿那線海枯石爛不斷,愿我倆一生相伴。 23、戀你,是一種溫馨的悲哀,是一種浪漫的情懷,是一種柔美的姿態,更是一種想去說而又不得不說的喜愛!親愛的,結婚紀念日快樂! 24、我不知道如何才能表達我對你的那分情,我只知道沒有你我會憔悴到死,就象那朵凋謝的玫瑰一樣,失去靈魂! 25、我的日子因你而璀璨、我的心因你而遼闊、我的感情因你而充實、我的生命因你而美滿,我的一切一切都因你的存在而感到溫馨! 26、沒有你的城市,我就像一個沒有愛情溫暖的男人;很想你的時候,我就靜靜輕輕呼喚你的名字。我愛你!這是我一生的承諾! 27、千里姻緣一線牽,恭喜你覓得好良緣;有緣千里來相會,甜甜蜜蜜恩愛纏綿;執子之手直到白頭,不離不棄相伴永久;溫馨彌漫歡樂無窮,家庭和睦幸福濃濃。 28、我們相遇,于是有了愛情。我們相戀,于是有了婚姻。我們結婚,于是有了家庭。老婆,結婚紀念日快樂,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生活! 29、對你唱情歌是我的強項,逗你開心笑是我的專長,陪你在身邊是我的責任,放你在心上是我的愿望,愛你就是這樣沒商量! 30、真愛永恒,愛即唯一;以我之愛,冠妳腕間;一生相伴,一世相隨。妳,即是我今生唯一所愛。 結婚紀念日發朋友圈文案 1、轉眼快到兩周年結婚紀念日,時光如水,晚上清理電腦文件,順便看了一下蜜月照片,不得不感嘆兩年間~我又胖了。 2、我對神許愿:愿你永遠快樂。神說不行,只能四天,我說春天夏天秋天冬天;神愣了:兩天。我笑:黑天白天;神驚:一天!我笑:生命中的每一天! 3、神說,每個人都是一個半圓,這一生都在尋覓另一個半圓。我找到了,那就是你。你將永遠是我手心里的寶,直到一生一世。 4、戀你,是一種溫馨的悲哀,是一種浪漫的情懷,是一種柔美的姿態,更是一種想去說而又不得不說的喜愛!親愛的,結婚紀念日快樂! 5、一直很糾結結婚紀念日到底怎么算?領證的那一天還是舉行婚禮的那一天?不過昨天是領證三周年紀念日,皮革婚啦!昨天也是爸的生日,祝爸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6、愿你們的愛情,比美酒更美;比膏油更加馨香;比蜂房下滴的蜜更甜;且比極貴的珍寶更加寶貴! 7、我無法保證,無法向你承諾什么,但我會做到。如果有一天你有饑餓的感覺,那時你定會看到,我已含笑餓死在你的懷抱中。 8、愛你,卻要無欲無求,好難!愛你,卻要偷偷摸摸,好累!愛你,卻讓自己心碎,好慘!但這一切竟然心甘情愿,好傻! 9、看到周圍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你與我的故事,慢慢品嘗我們之間的愛與恨。我想你給我一個放“心”的地方,親愛的,感謝你陪我走過的這一年,我真的感覺非常幸福。 10、千里姻緣一線牽,恭喜你覓得好良緣;有緣千里來相會,甜甜蜜蜜恩愛纏綿;執子之手直到白頭,不離不棄相伴永久;溫馨彌漫歡樂無窮,家庭和睦幸福濃濃。 11、雖然知道遙遠的相思很苦很苦,我還是選擇了相思;雖然知道夢里的相逢很短很短,我還是選擇了做夢;雖然知道等你的心很痛很痛,我還是選擇了永遠等待。 12、如果有來世,就讓我們做一對小小的老鼠吧。笨笨的相愛,呆呆的過日子,拙拙的依偎,傻傻的一起。即便大雪封山,還可以窩在草堆緊緊的抱著咬你耳朵…… 13、風雨相隨是為追隨,魚水相擁是為常伴,沙石相容是為互勉,天地相對是為互助,你我相伴是為相愛,有你相伴生活才多彩。你,就是我的一切。 14、從今以后,這個世界上少了兩個優秀的妙齡青年,多了一對平凡的夫妻,一定是特別的緣份,才可以一路走來變成了一家人,珍愛彼此。祝你們新婚快樂! 15、”知道深愛是什么感覺嗎?”“就像房間突然黑了,不是去找燈而是去找他。“知道婚姻是什么呢?”“婚姻就是吵架沖出門以后,回來順便買了個菜”。 16、白云從不向天空承諾它的駐留,風景也不向眼睛說出它的永恒。我沒太多承諾,沒有甜言蜜語,只因真愛無需太多言語表達! 17、一路有你,愁也坦然,笑也暢快,一生有你,憂也自在,樂也開懷,愛情的幸福生活讓我陶醉,讓我迷戀,親愛的,一切只因有你。 18、這一生有了你,就算有再大的風雨,再大的不如意,我都要和你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我愛你。 19、由于近來太陽離子太強,太陽下打手機會出現無信號現象,請你在打手機時另一只手高舉過頭遮住太陽光!記住,越高越好! 20、可愛的你偷走我的情、盜走我的心,我決定告你上法庭,該判你什么罪呢?法官翻遍所有的犯罪記錄和案例,最后陪審團一致通過:判你終生歸我。 21、今天是結婚紀念日。老婆,你想買什么就買什么,但是我沒帶錢,反正你的錢就是我的錢。 22、締結良緣緣訂三生成家之始鴛鴦壁合文定吉祥姻緣相配白首成約終身之盟盟結良緣許訂終身新婚 23、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14年了,彈指一揮間啊!值得慶祝的日子,我們一家三口幸福美滿的吃了一頓大餐。珍惜現在的生活吧,知足常樂!我也是快樂的! 24、情長長,愛綿綿,今日戀情寫美滿;今夜想,昨夜盼,點點都是寫思念;鈴聲響,信息到,衷心祝愿送美好;兩個人,一顆心,甜甜蜜蜜活到老,新婚愉快! 25、我無言的望著你,就像貧血的星星,照不見你來時的腳印;此刻的心情,就像那枚硬幣,一半是風暴一半是花朵;多想:用我的一生換取你的美麗。 26、我懷著感恩的心托短信帶去思念,真誠讓你我心相連,就這樣,我們在今生遭遇了美好的遇見,情海無邊。愛你,愿牽你的手一直向前。 27、天鵝飛去鳥不歸,懷念昔日空費心,云開月下雙匕影,水流幾處又相逢,日落月出人倚月,單身貴族爾相隨。 28、戀你,是一種溫馨的悲哀,是一種浪漫的情懷,是一種柔美的姿態,更是一種想去說而又不得不說的喜愛!親愛的,結婚紀念日快樂! 29、你走了,在我心里丟下一顆種子,我用孤獨灌溉它,終于它發芽了。開花,結果,幾乎一瞬間,我將果實剝開,發現果核上刻著“我愛你” 30、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是因為寂寞時想的只有你。如果找一個給你打電話的理由!我想你一定會失望的,因為我有那么多個理由,想聽嗎?等會兒接電話好了。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台中csr永續發展經營課程培訓班
台北csr環境保護課程推薦 2022高雄sdgs課程 利害關係人溝通實務暨案例演練板橋csr永續長(儲備主管) 培訓班 2023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服務業經營管理制度之運用桃園esg課程報名 2022桃園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 全球永續報告準則(GRI Standards)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rhda 的頭像
    e68grhda

    苗栗ESG社會責任訓練課程推薦

    e68grh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